什麼是乳腺纖維瘤

乳腺腺纖維瘤,又稱纖維腺瘤。臨床很常見,發病率在乳腺良性腫瘤中屬首位,約佔乳腺良性腫瘤的3/4。

乳腺腺纖維瘤在普通人群中的發生率尚無確切報告。那麼乳腺纖維瘤的發病原因有哪些?有哪些特徵?臨床中有哪些表現?一旦發現如何治療?很多女性朋友並沒有一個正確認識,下面與大家分享一下乳腺纖維瘤的相關知識:乳腺纖維瘤的發病年齡9歲至68歲,多為20歲左右的青年女性。60%以上患者不到30歲。乳腺纖維瘤的發病原因不明。

由於本病很少發生於月經初潮前或絕經後,雌激素可加速妊娠婦女腺纖維瘤的生長,還可誘發動物發生腺纖維瘤,腺纖維腺腫瘤內雌酮、雌二醇水平明顯增高等,均提示雌激素水平過高或乳腺區域性織織對雌激素作用過於敏感可能與腺纖維瘤的發生密切相關。

乳腺腺纖維瘤極少數可發生惡性變,其纖維成分可惡變為肉瘤,腺上皮成分可惡變為癌。要注意的是乳腺纖維瘤在妊娠期及哺乳期生長迅速,且與妊娠期乳腺癌難以鑑別,因此建議懷孕前行乳腺彩超檢查。

正確對待乳腺疾病,不可諱疾忌醫。

發現乳房有腫塊後立即找乳腺專科醫生檢查,配合治療。儘管乳腺纖維瘤是良性腫瘤,但也有惡變的可能,特別是妊娠哺乳期間瘤體增長很快或年齡偏大病程較長,或伴有乳腺增生或多次復發者,應提高警惕,及時就診,防止病情變化。

每個女性朋友應做到早預防早發現早治療。特別關注自己的乳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