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粒體腦肌病主要護理問題及措施

線粒體腦肌病主要護理問題及措施。

線粒體腦肌病病人幼年起就有學習成績差,運動不耐受等情況,導致患者性格孤僻,社交障礙。作為他的家人更要從這方面著手幫助他們走出困境。那麼線粒體腦肌病患者日常該怎麼護理呢?有什麼好的措施幫助其恢復呢?今天,讓我來跟大家分享關於線粒體腦肌病主要護理問題及措施。

解除患者的思想顧慮,鼓勵病人積極參加集體娛樂活動,鼓勵病人說出自己的心理感受,耐心傾聽病人的敘述,以取得理解並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

保證充足的睡眠,保持精神放鬆,進行力所能及的活動,必要時給予氧氣吸入,還應觀察病人疲勞程度有無緩解並及時給予指導。

運動量超負荷,應立即停止活動,臥床休息,根據病情,逐漸增加活動量,以病人能夠耐受為度,病人活動時給予必要的幫助。

協助翻身時,避免拖、拉、推等動作,採取保護性措施,保持面板清潔,每晚用溫水擦浴,內衣柔軟勤更換,加強病人營養,提高肌體抵抗力。

給予加床檔,防墜床的發生,入廁或外出活動時有人陪護,防摔倒或其他意外受傷,指導病人進行循序漸進的肢體功能鍛鍊,運動時機、運動量、運動方法得當,防虛脫、摔傷等意外發生。

1、經常巡視病人,提供必要的幫助,避免受傷的可能。

2、避免身體某一部位長期受壓,翻身1次每2小時。

3、增加營養攝入,給予高蛋白、高糖、高維生素、低脂飲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