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具有預防直腸癌的作用

豆芽中的葉綠素可防治腸癌,尤其是直腸癌。中醫認為,豆芽味甘,有清熱解毒、利溼通下等作用。

專家介紹:礦物質原色,以及維生素都具有預防癌症的作用,這種食物的使用對於直腸癌,以及結腸癌的預防效果比較好。並且,這種預防方式並不是非常複雜,只需要掌握這些飲食方式即可。下面就生活中常見的能夠起到預防直腸癌的食物介紹如下:

1、豆芽

豆芽中的葉綠素可防治腸癌,尤其是直腸癌。中醫認為,豆芽味甘,有清熱解毒、利溼通下等作用。

2、胡蘿蔔

有健胃脾、助生津及益氣補中的功效,對積食疳結有通便化滯之效。所含的胡蘿蔔素是防癌的營養成分。

3、扁豆

扁豆有補脾除溼、消暑解毒等作用,本品可用於脾氣虛弱、溼濁內阻的胃腸道腫瘤,可刺激體內淋巴細胞轉化為殺瘤細胞,可刺激人體免疫系統增進消化吸收功能。

4、龍鬚菜

這種蔬菜有防止癌細胞擴散的功能,對腸癌、淋巴肉芽腫瘤、膀胱癌及腎結石等均有特效。抗癌主要成分是組織蛋白中的冬醯胺酶,一種使細胞生長正常化的物質,能有效地控制癌細胞生長。龍鬚菜食用時必須煮熟,最好飯前食用。

5、捲心菜

捲心菜有補骨髓,利關節,壯筋骨,益臟器和清熱痛等功效。使小腸黏膜此酶活性提高30倍,能降低胃癌、腸癌的發病機會。

當然,針對一種癌症的預防,並不能僅僅是依靠單一的方式,還應該注意避免其危險的病因,就直腸癌來說,脂肪的過量攝取就是重點病因之一。對於中老年建議是輔以運動的方式,以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