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月嬰兒臉上有溼疹怎麼辦

新生兒特別容易發生溼疹,尤其是新生兒的臉部,因為臉上的面板非常敏感,每天都需要觸控很多外界環境中的物質,這會導致臉部成為溼疹的高發區。新生兒臉部溼疹會讓寶寶承受巨大的折磨,臉上的面板會很癢,那麼新生兒臉上溼疹怎麼辦是很多人想了解的問題。

對於嬰兒臉上有溼疹首先要注意調節室溫,患有溼疹的嬰兒非常害怕發熱,如果房間過熱,溼疹會變得越來越嚴重。這時,我們應該能夠將室溫調節到合理的範圍內。不要總是害怕寶寶感冒,但是太熱更加不利於溼疹的恢復。還要保持寶寶臉部的清潔衛生,用溫水給寶寶洗臉,特別是在每天早起和晚上睡覺之前,一定要用溫水洗臉。保持寶寶的面部清潔是緩解溼疹症狀的第一步。因為母親最容易接觸到孩子,並經常抱著寶寶,所以母親的個人衛生也會影響孩子。母親們經常穿棉質衣服並經常洗手以避免細菌接觸,以免給寶寶造成二次傷害。另外母乳餵養的母親應避免食用過敏性食物,如牛奶,雞蛋,魚和蝦,不要吃大蒜,洋蔥和辣椒等辛辣食物。如果寶寶因為餵奶引起的過敏性蛋白過敏引起的臉部溼疹,請在醫生的指導下轉為深層水解蛋白配方。還要仔細給寶寶剪指甲,以防寶寶刮傷面板,防止繼發感染。

由於在市場上用於治療嬰兒溼疹的藥物有很多種,但聲稱有效的藥物大多含有激素。藥物停止後,溼疹可能會復發,甚至可能變得更嚴重,殘留物將在長期使用後使用,導致膚色異常。因此,媽媽和爸爸需要為溼疹嬰兒選擇無激素的產品,以防止將來出現問題。其中,無激素產品又分為純中藥分類和植物分類。家長還應時刻注意寶寶周圍溫度和溼度的變化。患有接觸性皮炎的兒童,尤其要避免面板暴露於寒風或強烈陽光照射下。在夏天,嬰兒出汗後,應該小心地為寶寶擦汗;在寒冷乾燥的時候,應該為寶寶塗抹防過敏的非油性保溼霜。如果新生兒情況嚴重,那就要及時前往醫院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