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乳腺炎的早期該怎麼治療

急性乳腺炎的早期該怎麼治療?女性朋友應該注意急性乳腺炎的早期治療。急性乳腺炎一般發生在女性哺乳期,不但威脅女性健康,同時也影響給嬰兒哺乳。治療急性乳腺炎的方法很多,尤其是早期治療,方法簡單,而且易康復。

早期急性乳腺炎該怎麼治療?首先我們瞭解一下急性乳腺炎的發病原因。引起急性乳腺炎的原因主要有三個。首先,細菌的入侵,該病致病菌多數為金黃葡萄球菌,少數為鏈球菌。細菌由乳頭面板破裂處或乳暈皸裂處進入,沿淋巴管蔓延至乳腺小葉間及腺小葉的脂肪和纖維組織中,引起乳房急性化膿性蜂窩組織炎。然後是乳汁淤積,這是哺乳期常見的原因。乳頭過小或內陷而產前又未能及時矯正,使嬰兒吸乳困難,甚至不能哺乳乳汁過多,排空不完全。產婦不瞭解乳汁的分泌情況,多餘乳汁不能及時排出而保留在乳內。乳腺管阻塞使排乳困難,如乳管本身的炎症、腫瘤及外在壓迫,均可影響正常哺乳。這些都是導致乳汁淤積的原因,乳汁淤積更容易導致細菌入侵。

引起乳腺炎的原因還有乳頭皸裂。分娩後產婦未能掌握正確的哺乳技巧,或嬰兒的含吮不正常,或過度地在乳頭上使用肥皂或乙醇乾燥劑之類刺激物以及嬰兒口腔運動功能的失調等造成乳頭皸裂,使細菌沿乳頭小裂口入侵,並且經淋巴管到達皮下及乳葉間組織而形成感染。乳頭皸裂時,哺乳疼痛,不能使乳汁充分吸出,致乳汁淤積,為入侵細菌創造了繁殖條件。

好文推薦:

女性腋毛為什麼不能隨便刮>>>

女性怎麼坐能預防婦科疾病>>>

乳房有問題的女性不能吃什麼>>>

乳房出現哪些情況屬於乳房畸形>>>

脾氣大的女性為什麼容易得乳腺病>>>

乳腺疾病患者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r-><-n-><-t-><-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