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側精索靜脈曲張手術後多久恢復

精索靜脈曲張是常見的一種疾病,是指精索的靜脈迴流受阻,瓣膜失效、血液反流而引起的血液淤滯,導致蔓狀靜脈叢擴張、伸長、彎曲,95%發生於左側,左側精索靜脈曲張一般都是感覺左側陰囊內睪丸下墜比右側要低很多,然後左陰囊內可摸到柔軟的蚯蚓樣的團塊,這些團塊就是曲張的左精索靜脈是血管團,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因為左精索靜脈匯入腎靜脈時是個直角,而右側精索靜脈匯入的是腔靜脈,所以是個斜角。另外左側精索靜脈有胡桃夾現象,是腸繫膜上動脈和主動脈一起夾住壓迫它,還有就是精索靜脈內靜脈周圍的結締組織很薄弱,裡面的靜脈瓣容易缺如,所以容易發生左側精索靜脈曲張。

精索靜脈曲張的日常預防1、注意保持心情舒暢,忌暴怒傷肝,注意飲食調整,忌食辛辣之物。2、注意勞逸結合,防止劇烈運動,重體力勞動及久站。3、節制房事,經常穿緊身內褲或用陰囊託以防陰囊下墜。治療時應及時治療泌尿生殖系統感染如前列腺炎、尿道炎等,減少炎症發生的機會,也是預防本病發生的重要手段。精索靜脈曲張一般預後良好,輕度者不需手術治療,但中、重度患者或有其它伴隨症狀如精子活力降低、早洩等,需及時手術治療,手術治療效果良好,如因本病導致不育者,手術後再生育的能力明顯提高。

左側精索靜脈曲張手術後,一般7天左右拆線,一個月左右基本恢復。術後應禁止性生活一個月,避免劇烈運動如打球、跑步、跳繩等及避免重體力勞動,平時注意不要久立,不要久站,不吸菸,不喝酒,飲食宜清淡,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營養均衡,可有效避免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