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和抑鬱症的區別

社會發展的越來越快,所以也導致了人們的生活、工作、學業等壓力越來越大,很多人因此患上了各種各樣的心理疾病。焦慮症和抑鬱症的區別有哪些?

抑鬱症常伴有焦慮症狀,抑鬱症常伴有焦慮症狀,但抑鬱症以抑鬱為主,焦慮往往只是抑鬱症患者表現出來的一種情緒反映,同時還伴有其他情緒反映,如強迫、疑病、恐懼等。臨床中可用症狀量表進行測試,分清症狀的主次。焦慮症的患者一般沒有自殺的念頭,他們儘管也害怕,但還不想用死亡來逃避。而抑鬱症的患者通常都會有自殺的念頭,甚至會有自殺的行為。焦慮症的一個主要的表現就是對於未發生的事情表現出過分的擔心,患者會有痛苦的感覺,而抑鬱症的患者的情緒就會比較的複雜,還會伴有焦慮的情況出現。焦慮症與抑鬱症患者的軀體症狀反映不同。焦慮症的軀體反映主要與植物神經相聯絡,比如呼吸、心跳、出汗等等;而抑鬱症患者的軀體症狀帶有一定的穩固性,比如“梅核氣”、兩脅疼痛、周身沉重等等。焦慮症因為焦慮也出現對某些事情的迴避心理,但不是廣泛性的興趣減退和意向減退;而抑鬱症則是廣泛的退縮和意向減退。臨床上80%的以上的抑鬱症患者也會有焦慮的症狀,對於患有憂鬱症以及焦慮症的患者來說,應該先治療抑鬱症,然後在治療焦慮症。

焦慮性抑鬱症很明顯是一種因為焦慮症而引起的抑鬱症。患有焦慮型抑鬱症的患者,機會表現出坐立不安、焦躁這樣的焦慮症狀,也會表現出情緒低落、失眠這樣的抑鬱症症狀。焦慮症和抑鬱症有很多的區別,往往是抑鬱症比較嚴重,另外他們之間也是相互關聯的,超過八成的抑鬱症患者也會有焦慮的症狀。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及時的疏導放鬆自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