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梅花針療法

梅花針是祖國針灸醫學遺產的一部分,對於很多疾病具有獨特的療效。運用梅花針治療白癜風就是根據中醫的臟腑經絡學說、運用”四診”、”八鋼”的辨證方法,將臨床上各種不同的證侯加以歸納、綜合、分析,以明確疾病的病因、病位是在髒,在腑,在表在裡,白癜風證侯的屬性是寒、是熱、屬虛、屬實。在此基礎上進行選穴、配穴,並或針或灸,或補或瀉,以通其經絡,調其氣血,使機體的陰陽歸於平衡,臟腑功能趨於和調,從而達到防治白癜風的目的。該療法對器官組織細胞的調整,對於發病原因尚不十分清楚的白癜風的防治,其作用為顯著。

梅花針治療白癜風的機理在於,透過針刺疏通患者的經絡,加速血液迴圈,同時還能夠達到調節臟腑功能的作用。此療法,同時輔之以外用藥物補骨脂,能夠啟用酪氨酸酶活性,促進黑色素細胞再生,從而提高黑色素合成。

據白癜風研究院介紹,梅花針療法運用的是經絡感傳學和神經反射學原理,中醫認為,白癜風是衛氣不固,氣血失和,血不榮膚。風邪止於面板而引起。氣為血帥,血為氣母,氣行則血行,氣血暢則衛氣固,氣血固則能祛外邪,外邪去則白斑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