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出現腹水能活多久?

我們知道胃癌主要的一個轉移途徑是透過淋巴轉移、血行轉移,還有就是跳躍式轉移,種植轉移。胃癌的癌細胞可能會脫落,到達盆腔的地方,出現一個腹盆腔的種植轉移,這種到晚期會形成腹水。另外,營養不良,低蛋白血癥也會加重這種腹水的情況。

我們首先拋開胃癌引起胃本身的破壞,引起消化道出血,不看這一面,單說腹腔轉移能夠出現什麼情況。當腫瘤播散到腹腔引起腹腔轉移以後,會在腹腔長滿細小的腫塊,那麼腫塊會在腸道充分的營養和胃、腸、系膜供應營養和血液的情況下腹腔的腫瘤可以繼續的生長腫大,使腸粘連引起不完全腸梗阻,進而進展發生完全性腸梗阻。腹腔轉移以後,一旦形成了完全腸梗阻,便將失去手術機會無法造瘻,無法給予腸內營養,只能完全腸外營養,同時腸梗阻引起來的腹腔感染和腸梗阻引起大量的腹水丟失,會導致病人處於一個嚴重的休克狀態,而嚴重的腹腔感染是高階抗生素難以抗拒的一個問題,最後病人會因為嚴重感染休克而死亡。胃癌腹腔轉移後能活多久,取決於腹腔腫瘤生長的速度和對腸管梗阻的節奏,如果梗阻的早了那麼病人出現相應的感染和休克症狀比較早,病人存活時間就比較短,大概一到兩個月左右,如果腹腔轉移以後出現腸梗阻的情況比較晚,那麼可能會生活半年左右。但是,目前也沒辦法完全確定能活多久,治療效果比較好的話,可能能夠生存超過一年或兩年,但也有大部分都是在一年以內的。

人體中腹水是人體的精華,當出腹水時就證明機體正在壞死,腹水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醫生會建議抽腹水,此時很多藥物也是能夠使患者的症狀有所改善的,適當使用些中藥也可以減少腹水的產生胃癌晚期透過合理的中西醫結合治療,臨床對症治療等,是可以幫助患者提高生活質量,延長壽命的。放化療的同時,要注重患者自身體質的改善,這樣就能夠給治療創造很好的條件和基礎。最後不管什麼原因,患者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去醫院進行檢查明確原因,然後採取針對性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