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手術後尿尿分叉正常嗎

出現這種現象需要考慮是手術之後紗布包紮過緊造成尿道狹窄或者尿道粘連所導致的,剛做完包皮手術出現這樣的情況是正常的,一般來說,要10天左右,小便才會恢復正常現象的。小便會分叉不一定代表就是有病,因為小便的通道平時沒有尿液或精液透過時,就像一條伏塌著的水管,所以當尿液透過時,會因些微不順暢產生分叉,長期排尿分叉大多由於後尿道或尿道口處狹窄,或因慢性炎症後形成瘢痕,導致了尿液不能通暢排出。

常見有反覆發作性尿道炎(淋菌性最多)者,長時間後部分尿道內膜組織形成瘢痕,致使區域性尿道狹窄造成排尿不暢。還有是急性尿道炎、前列腺炎期間,由於尿道充血、腫脹、分泌物增多,也可影響尿液的通暢而出現分叉現象。您可以查一下前列腺液就可以確診是不是有前列腺炎了。導致尿分叉的原因比較複雜,並不一定是病態。如果偶爾出現尿分叉,或者是發生性衝動、性生活後出現尿分叉,一般來說,這都是正常的生理反應,不用擔心或緊張。但是長時間如此,就應該引起重視了。

尿液分叉主要是由於尿道口粘連,這不屬於疾病,患者不要太過於緊張,慢慢的可以恢復正常。在平時可以多喝白開水,增加排尿次數,透過尿液把尿道口撐開。還要注意自己的衛生習慣,及時的清洗生殖器官。如果患者長時間的出現尿液分叉,應該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然後再採取相應的治療措施。做完包皮手術之後,一般在一個月內就可以恢復的。手術之後要加強護理工作,多吃有營養的食物,可以促進傷口癒合。可以多吃優質高蛋白的食物,這次要注意,包皮手術一個月內是不能進行性生活的,可以選擇寬鬆的褲子,避免碰到傷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