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綜合徵可以治癒嗎

腎病綜合症治療的方案包括一般治療,對症治療以及主要治療。一般治療主要是飲食生活習慣的調理,如果水腫低蛋白血癥比較嚴重的話,一定要注意臥床休息,水腫患者一定要注意低鹽飲食。對症治療主要是利尿消腫,包括各類利尿劑的利用。減少尿蛋白,包括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和血管緊張素二受體拮抗劑等等。主要治療主要是根據患者的腎病綜合徵的病理型別來選擇激素和免疫抑制劑進行處理。腎病綜合徵,被認為是和免疫相關的一種疾病,所以,核心治療,就是應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劑來抑制免疫反應。如果血中白蛋白過低,可以靜脈輸注人血白蛋白,來糾正低蛋白血癥。對於存在腎病綜合徵併發症的患者,比如出現了感染,可以應用抗生素抗感染治療。

腎病綜合徵分為原發性或繼發性。原發性腎病綜合徵:兒童可見於微小病變型腎病,青少年可見系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微小病變腎病、局灶性節段性腎小球硬化、系膜毛細血管性腎小球腎炎,中老年見於膜性腎病。繼發性因素:兒童過敏性紫癜腎炎、乙型肝炎病毒相關性腎炎、系統性紅斑狼瘡腎炎,青少年見於系統性紅斑狼瘡、過敏性紫癜性腎炎、乙型肝炎病毒相關性腎炎,中老年人見於糖尿病腎病、腎澱粉樣變性、骨髓瘤性腎病、實體腫瘤性腎病等。

腎病綜合徵會有大量蛋白尿以及低蛋白血癥,尿蛋白定量需要大於3.5g每天,白蛋白低於30g/L。大量蛋白尿以及嚴重低蛋白血癥,患者多數會有嚴重的皮下水腫,並且為凹陷性水腫,有晨輕暮重的特點。除此之外,多數患者還會有高脂血症,但是部分患者可以沒有水腫,單純表現為大量蛋白尿以及低蛋白血癥。水腫的嚴重程度不能夠確定腎病綜合徵的嚴重程度,需要進行腎功能、電解質等相關檢查,必要的時候需要做腎穿刺活檢術明確病理型別,確定嚴重程度,選擇合適的藥物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