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體炎患者癌變的徵兆是什麼

扁桃體炎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危害,當在患有扁桃體炎的時候,會讓患者感到特別的痛苦,因為這種疾病在發生的時候,患者的咽喉部位會感到明顯的疼痛,讓患者在吞嚥的時候感到特別的痛苦,而這種疾病在沒有及時的治療的情況下,也是會有可能導致癌變的,那麼扁桃體炎患者癌變的徵兆是什麼?

扁桃體炎癌變的徵兆

一、區域性長期炎症刺激可能引發扁桃體癌

有時候一些區域性長期的炎症也會刺激到扁桃體,容易最終導致扁桃體癌。像平時一些經常吸菸、酗酒或者一些慢性扁桃體炎經常反覆發作等情況,使扁桃體粘膜充血、水腫,上皮細胞萎縮、變性,在此基礎上就容易發生癌變。據國內外資料不統計,扁桃體癌多發生於中老年人,以年長者多見,男女發病率之比約為2:1左右,老年男性甚至為女性的3倍。

二、扁桃體癌早期的臨床訊號:①咽喉部異物感。早期的扁桃體癌出現一些異物感覺的時候,大部分是由於一些流感等病毒性疾病引起的,所以往往感冒好了這種症狀還會存在。

②咽喉部疼痛。初診時有65%的患者有此症狀,開始是隱痛不適,有燒灼樣,逐漸影響進食,嚴重時可放射至耳部。

③咽部腫物。早期患者就發現扁桃體區有腫大的外生物,區域性變硬、增大,或發生表面小的潰瘍。到了晚期可以出現吞嚥困難,呼吸困難、咽喉出血等症狀。④上頸淋巴結腫大。佔54%~85%。有時扁桃體窩內小的病灶沒有被發現,就可能出現上頸淋巴結轉移。

關於扁桃體炎在導致癌變前所會出現的一些徵兆,我們在上面的文章中為大家做了介紹,相必大家在看過了我們的文章以後也一定都瞭解了吧,扁桃體炎這種疾病給我們帶來的危害是很大的,不僅有可能導致癌變的可能,還有可以會引起一些耳鼻喉的併發症,所以當在患有這種疾病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