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疏鬆的症狀型別

骨質疏鬆的症狀型別骨質疏鬆症是老年人中的常見病,多發病。有資料統計,45歲以上的婦女,近三分之一患有輕重不同的骨質疏鬆,而75歲以上的婦女,骨質疏鬆症的患病率高達90%以上。但是不同型別骨質疏鬆症狀是有所不同的,骨科疾病專家告訴大家:

骨質疏鬆的症狀型別一為原發性骨質疏鬆症,原發性骨質疏鬆症是老年人的一種常見病,一種全身性骨病。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必然發生的一種生理性退行性病變。主要是骨量低和骨的微細結構有破壞,招致骨的脆性增加和容易發生骨折。骨組織的礦物質和骨基質均有減少。

骨質疏鬆的症狀型別二為繼發性骨質疏鬆症,繼發性骨質疏鬆症是指由於某些疾病或某些原因誘發骨組織內單位體積中骨量減少,骨礦物質和骨基質呈現等比減少,從而導致骨結構發生改變,堅韌性下降的全身性骨骼疾病。由於它是由其他疾病或藥物等一些因素所誘發的骨質疏鬆症。當誘因消除後,骨質疏鬆症可以明顯改善。

骨質疏鬆的症狀型別三為特發性骨質疏鬆症,多伴有家族遺傳史,多見於8~14歲的青少年或成人,多半有遺傳家庭史,女性多於男性。婦女妊娠及哺乳期所發生的骨質疏鬆也可列入特發性骨質疏鬆。

上述內容是關於骨質疏鬆的症狀型別的介紹,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專家提醒,如果您的身體出現了骨質疏鬆疾病的症狀,一定要到正規醫院積極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