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肛瘻怎麼治療

大家都知道肛痿是極其常見的一種病,那麼小兒身上一旦出現肛瘻的症狀應該怎麼進行治療呢?肛瘻疾病專家透過研究發現,這個問題值得許多家長們為之進行了解。那麼小兒身上一旦出現肛瘻疾病的症狀應該怎麼進行治療呢?下面我們有請肛瘻疾病專家來為我們做一個詳細的介紹吧。

1、小兒骶骨曲尚未形成,兩側坐骨結節距離較近,加上肛門內括約肌緊張度較弱,因此糞便容易直接壓迫肛管齒線處,肛竇粘膜易損傷、擦破,導致細菌入侵。

2、小兒常因尿布皮炎,刺激肛周面板,致使毛囊、汗腺、皮脂腺感染,形成肛周皮下膿腫與肛竇相通而形成肛瘻。

3、新生兒,尤其是男孩受母體激素失調的影響,使皮脂腺分泌亢進,易引起肛門皮脂腺炎,感染後成肛周膿腫與肛竇相通。

4、新生兒免疫功能不全,如新生兒生理性缺乏免疫球蛋白、免疫球蛋白等,因此容易發生肛周感染,形成肛瘻。

小兒肛瘻疾病怎麼治療?根據肛門炎症、膿腫、瘻道三個不同階段採用不同的治療原則。

1、當肛門周圍尚未形成膿腫,僅見皮下有炎症反應時;可採用保守治療,每日用溫開水坐浴2—3次,適當吃些抗生素,區域性可用外敷等消炎、消腫治療。

2、如膿腫已形成,可切開排膿,預防反覆感染,由於距肛竇較近,可一次切至肛竇,可避免日後成肛瘻。

3、多數小兒肛瘻,可隨發育生長自己癒合,所以一般不主張及時做根治手術,一旦肛瘻已形成,病情嚴重,可再手術,可行瘻道切開術或掛線治療。如在肛門兩側同時存在兩個瘻道者,應分次行瘻道切開術。

以上就是為大家講解關於專家解答小兒肛瘻怎麼治療的相關情況。診斷並治療肛瘻疾病並不是很困難,但要正確地尋找到瘻管的走向、瘻管的內口卻是不太容易的。所以說,掌握正確的肛瘻檢查方法非常重要,因此我們需要弄清肛瘻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