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病症狀的表現

風溼病症狀的表現:對風溼的症狀表現的瞭解可以幫助醫生進行更好的診斷,同時對患有風溼疾病的患者的治療也是非常有幫助的,那麼風溼病患者都會出現什麼樣的症狀呢症狀又是如何表現的呢就讓我們具體的瞭解一下相關的內容。

1、僵硬風溼患者晨起或休息較長時間後,關節呈膠粘樣僵硬感,活動後方能緩解或消失。晨僵在類風溼關節炎中最為突出,可以持續數小時,在其他關節炎則持續時間較短。

2、疼痛疼痛的部位有助於判斷疼痛是否來自關節病變。必須分清區域性病變引起的疼痛與系統性病變引起的廣泛性疼痛的區別。

3、乏力乏力指的是肌力下降或喪失。由於乏力常與其他症狀一起出現,例如,疼痛、晨僵、疲勞等,因此風溼患者有時會分辨不清什麼是乏力。

4、關節畸形和功能障礙指關節喪失其正常的外形和活動範圍受到限制,如膝不能完全伸直,手的掌指關節有尺側偏斜,關節半脫位等。在類風溼關節炎常見。

5、關節腫脹和壓痛往往出現在有疼痛的關節,是滑膜炎或周圍軟組織炎的體徵,其程度因炎症輕重不同而異。可由關節腔積液或滑膜肥厚所致。骨性增生性肥大則多見於骨性關節炎。

6、疲勞疲勞是風溼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在嚴重時甚至會使風溼患者無法完成日常活動。疲勞在炎性及非炎性疾病都會出現,如ra及纖維肌痛綜合徵等。

系統症狀的特點:要抓住關節外其他系統受損的表現以助診斷。如頰部蝶形皮疹、蛋白尿提示系統性紅斑狼瘡,銀屑病皮疹提示銀屑病性關節炎,大量齲齒提示乾燥綜合症。

風溼患者發病年齡、性別亦對診斷有一定幫助,如強直性脊柱炎多見於青年男性,系統性紅斑狼瘡多見於育齡婦女,痛風多見於中年男性,骨性關節炎多見於中老年者。

風溼病症狀的表現:以上對風溼病症狀的表現進行了相關的介紹希望對風溼病的治療能夠提供一些幫助,同時也希望風溼病患者在日常的生活當中多瞭解風溼有關的常識,對於風溼的治療也是能夠提供很好的幫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