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強直性脊柱炎的方法

強直性脊柱炎做好治療是很重要的,現代發達的科技,治療方法也是比較多的。那麼強直性脊柱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希望下面專家們的介紹,能夠給大家帶來幫助。強直性脊柱炎是以骶髂關節和脊柱附著點炎症為主要症狀的疾病。與HLA-B27呈強關聯。某些微生物與易感者自身組織具有共同抗原,可引發異常免疫應答。是四肢大關節,以及椎間盤纖維環及其附近結締組織纖維化和骨化,以及關節強直為病變特點的慢性炎性疾病。強直性脊柱炎屬風溼病範疇,是血清陰性脊柱關節病的一種。該病病因尚不明確,是以脊柱為主要病變部位的慢性病,累及骶髂關節,引起脊柱強直和纖維化,造成不同程度眼、肺、肌肉、骨骼病變,屬自身免疫性疾病。讓大家更多地瞭解強直性脊柱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一、強直性脊柱炎的治療包括物理療法,一般可用熱療,如熱水浴、水盆浴或淋浴,礦泉溫泉浴等,以增加區域性血液迴圈,使肌肉放鬆,減輕疼痛,有利於關節活動,保持正常功能,防止畸形。

二、藥物治療也是強直性脊柱炎的治療方法之一,有的可以控制病情活動,影響病程進展,有的適合夜間嚴重疼痛及僵硬病人,可在睡前服用,有的可以達到鎮痛的效果。

三、病情嚴重的可以做手術治療。嚴重脊柱駝背畸形待病情穩定後可作矯正手術,腰椎畸形者可行脊椎截骨術矯正駝背,這也是強直性脊柱炎的治療方法。

經過上面的簡單介紹,大家對強直性脊柱炎的治療方法有所瞭解了吧。希望在生活中大家能夠對強直性脊柱炎的治療方法更多地關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