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症狀的分類

治療糖尿病足,就需要知道它的病因和特徵,但是大家對足的發病原因並不清楚,那麼在治療上也就增加了一定的難度。然而我們都清楚此病是非常的難治的,特別是出現併發症的時候,那麼要怎樣進行治療呢?我們首先要找出它的病因和症狀。

在一般情況下,出現此病併發症的主要因素是因為長期的治療無效,而引起的,那麼對糖尿病足它的發生一般是在糖尿病史5年以上的糖友們身上,是目前非常嚴重的糖尿病併發症之一。但是,我們根據資料統計:百分之七十的截肢手術發生在糖尿病病人身上。同時,糖尿病足治療專家指出,85%的因糖尿病而導致的截肢手術是可以預防和避免的,積極的教育和預防是有效降低糖尿病足截肢的關鍵。糖尿病足不是一個籠統的概念,在臨床上可分為三種型別:型別一、動脈缺血型糖尿病足。這類糖尿病足極易被誤診,導致的後果也最嚴重。患者由於長期受到高血糖的影響,下肢血管硬化、血管壁增厚、彈性下降,血管內容易形成血栓,並集結成斑塊,造成下肢血管閉塞和下肢組織病變。而足離心臟最遠,缺血現象最嚴重,從而引發水腫、發黑、腐爛、壞死。型別二、是神經病變和動脈缺血同時存在的混合型糖尿病足,此類病症臨床最為常見。型別三、神經病變型糖尿病足,表現為足部麻木,感覺缺失等。患者對溫度、疼痛、壓力等的保護覺減弱或者喪失,在有燙傷、異物、創傷等外界因素的作用下,感覺缺失的足就會發生足部潰瘍。

總之,上面就是治療糖尿病足的方法,其實想要治療一個疾病,我們就應該要找到它的具體的症狀以及病因這樣可以有效的改善病情,另外,經過上述的詳細介紹希望大家能達到很好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