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吃什麼比較合適

膽囊炎的患者平時最好吃一些植物油,一般也可以吃一點色拉油、動物脂肪提煉的油脂,也不要吃蛋黃一類的食物。

並且在使用一些植物油的時候,一定要加些輔助的營養治療,多吃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比如說綠色的蔬菜、胡蘿蔔、番茄、白菜等,平時應該多吃點水果,所做的菜要以燴、燉、蒸為主。通常來說要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經常吃一些瘦肉、雞肉、魚肉、核桃、黑木耳、海帶、紫菜等。

要多吃一些能夠促進膽汁封閉和鬆弛膽道括約肌,比如說山楂、烏梅、玉米等等。一定要吃早餐,不可以空腹時間太長,要經常運動,防止便秘,要忌膽固醇含量較高的食物,比如說動物的心、肝、腦、腸以及蛋黃、松花蛋等,魚籽以及巧克力要忌高脂肪的食物,比如說肥肉、油炸食品等也不宜多吃。因為過多的脂肪會引起膽囊的收縮而導致疼痛。

我們大家都知道膽囊炎最常見的是膽囊管堵塞和細菌入侵造成的,患者常常進食油膩,辛辣刺激,難消化食物會導致膽汁大量分泌,造成膽管壓力太大,誘發急性膽囊炎。由此,看見我們膽囊炎患者吃東西要注意一下幾點:

1.多吃些容易消化,容易吸收的食物,如稀粥,麵條,饅頭,米粉,豆漿,豆腐,牛奶,西蘭花,菠菜,胡蘿蔔,娃娃菜,大白菜,油菜,冬瓜,南瓜,土豆,脾,蘋果,梨子等等蔬菜和水果。

2.減少油炸食物的攝入,可進食蒸煮食物。油炸食物過於油膩且堅硬,不容易消化,而且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流失,長期吃不利於身體健康。蒸煮食物油膩成分明顯減少,同時又好消化還最大程度的保留了食物的營養成分,更有利於患者營養吸收,減少膽囊炎誘發。

3.避免飲酒和過飽飲食。飲酒和過飽飲食會造成胃腸道刺激,造成膽汁大量分泌,膽管壓力短時間升高明顯,誘發膽囊炎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