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自我鍛鍊

一般肩周炎都是由於肩關節周圍的組織受到傷害而造成的疾病,這種疾病一旦發病會讓患者疼痛難忍,並且行動不便,嚴重影響了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下面就讓我們看看肩周炎應該怎樣治療。

肩周炎患者應注意保暖並及時就醫。早期進行針灸推拿等治療,能較快地恢復。拖延日久後,可以因關節內肌肉、韌帶的粘連而漸漸失去活動能力。

在發生肩周炎的疼痛時,多數人選擇了不動或少動。因為不動就不痛或少痛。或者活動到某個程度會發生疼痛,患者就在自覺不自覺地避免做到這個幅度。就這樣,抬臂、梳頭、後翻、解繫腰帶等功能一天天地被肩周炎蠶食而盡。

對抗這種發展的最好辦法是運動。那就是當你抬臂到某個程度會疼痛時,請你咬緊牙關,繼續向上執行2-3釐米,當然這是在控制了肩胛骨的運動和保持脊柱不向健側彎曲的情況下進行的。此時的2-3釐米你會覺得是如此艱鉅的任務。想想兩萬五的長征吧!兩萬五啊,這就是你的長征!勇敢地跨出了,勝利就可以預見。

正確的和科學的方法是:貼牆而立,兩腳分開與肩同寬,這樣可以維持穩定,將患肢手掌沿著牆壁慢慢向上攀爬。當你覺得疼痛時,請用筆在牆上你手尖處做一個記號。深吸一口氣,繼續穿越。當你覺得疼痛劇烈時,請停下來,呼一口氣,堅持5秒。再慢慢地沿著原路退回來,肩關節僵硬粘連的陰謀會在你的恆心面前土崩瓦解。

透過上面的內容我們瞭解了肩周炎的自我鍛鍊方法,患者在平時的時候可以照著上面的方法進行鍛鍊,漸漸的會發現肩周炎有了一定的好轉。同時在飲食上肩周炎患者最好吃得清淡一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