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為大家介紹下強直性脊柱炎的保健措施

強直性脊柱炎患者們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保健工作是很有必要的,那強直性脊柱炎的保健措施有哪些呢。下面,就讓專家們為大家介紹下強直性脊柱炎的保健措施有哪些,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更多地瞭解強直性脊柱炎的保健措施。

病人應全面瞭解強直性脊柱炎這一疾病,認識治療的意義及其長時間性,與醫師密切合作,主動參與各種治療。鼓勵病人保持樂觀精神,正確處理好家庭、單位、社會關係,並取得其支援。這是強直性脊柱炎的保健措施之一。

強直性脊柱炎病人對進食並無禁忌,日常飲食應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除少數病人因全身症狀嚴重和疼痛明顯需短期臥床休息外,大多數病人都能堅持工作,但強直性脊柱炎的保健應避免過度勞累及受風寒、潮溼。減少或避免導致持續性疼痛的體力活動。為防止駝背畸形,病人應避免長時間從事彎腰工作,並加強姿勢訓練。

上面的內容,就是對強直性脊柱炎的保健措施的簡單介紹。專家提醒,強直性脊柱炎疾病要做到早發現,早治療,這才是維護健康之根本。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