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視應該怎麼治療呢

高度近視應該怎麼治療呢?發生近視以後,如果還不注意保護視力,近視的度數就會不斷的上升,最終變成了高度近視,高度近視的危害就比較多了,不僅僅體現在影響患者本人的生活之外,還有可能造成下一代患上遺傳性近視,所以如果已經有了高度近視的話,最好能抓緊治療。

高度近視應該怎麼治療呢?

1、人工晶體植入術,對於近視在1200度以上的患者,則需考慮人工晶體植入術進行調整,其原理是在患者的有晶體眼內前房植入人工晶體,以達到保持晶體的自然調節功能,同時調整屈光。其優點是安全性高,預測性好,並且手術具有可逆性,手術過程是從一個微小的切口向眼內植入一枚人工晶體,從而達到矯正視力的目的。

2、準分子鐳射屈光性角膜切削術,其原理是刮除角膜上皮後,應用準分子鐳射切削角膜的前彈力層和淺基質層,切削後的角膜的彎曲度減小,角膜的屈光力減低,從而矯正了近視。其優點是手術操作簡單。

3、準分子鐳射上皮下角膜磨鑲術,是治療近視手術的一種。其原理是先製作一角膜上皮瓣,然後應用準分子鐳射再切削角膜的前彈力層和淺基質層,切削後的角膜的彎曲度減小,角膜的屈光力減低,從而矯正了近視。LASEK是一種界於PRK和鐳射援助屈光角膜層狀重塑術之間的手術,適用於角膜薄、曲率高、小眼球小瞼裂的低中度的近視患者。

4、準分子鐳射原位角膜磨鑲術,也是治療高度近視手術的一種,鐳射援助屈光角膜層狀重塑術全稱為準分子鐳射原位角膜磨鑲術。其方法是用角膜板層刀掀開一個角膜瓣,在瓣下角膜基質層上用準分子鐳射根據近視、散光度數進行精確切削。然後將角膜瓣復位。由計算機來控制鐳射在角膜中心削出一個光滑的曲面,相當於在角膜上切削出一個眼鏡片,使光線能夠直接聚焦於視網膜上,視力變得清晰。鐳射援助屈光角膜層狀重塑術是在PRK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屈光不正矯治術,其設計更合理更符合人眼角膜的解剖生理特性,術後視力恢復更快,是目前安全性、準確性、穩定性、以及療效的預測性都好的屈光矯治術,在各種屈光矯正手術居於主流地位。

高度近視的上述幾種治療方法,都是可以讓高度近視患者的視力徹底恢復正常的,即便是手術效果稍微差一點的,也會讓患者的視力得到很大的改善,只要日後多多注意視力的保護,是可以成功的讓近視的度數不再上漲的,這樣就不會影響以後孩子,讓孩子剛剛出生就患上近視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