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遺尿是怎麼回事

孩子夜晚尿床,媽媽不得不在熟睡中甦醒給孩子換洗衣褲,更換床單被褥。長期以往,很容易造成家長疲累,孩子健康受影響的狀況。因此,孩子遺尿常常就是家長心頭的一塊心病。

7歲兒童還尿床正常嗎。如何判斷孩子尿床是否正常。

目前小兒遺尿症發病率還是挺高的,大概7歲左右的孩子,遺尿症發病率在10%左右。因為很多父母都對小孩子尿床沒有重視,覺得小孩子長大就會慢慢好的,所以令小兒遺尿症的發病率越來越高。遺尿症的診斷是按照年齡來分的,5歲以前的小兒遺尿是不做診斷的,因為跟孩子發育過程有一定的關係。如果超過5歲,每週尿床次數有兩次以上,而且小孩是在睡眠中不自主排尿,持續有半年以上,就診斷小孩患有遺尿症。國際上對於遺尿症的診斷標準更加放寬,如果一個月有兩次以上的遺尿,那就可以診斷為遺尿症。

如果遺尿症不治療會讓孩子產生自卑心理

家長為啥要重視遺尿症呢。經過與尿床孩子的家長交談,家長髮現遺尿症是可以治療的疾病。相當一部分遺尿症孩子的父母對病情不重視,以為隨著孩子的長大情況會好轉,但事實卻並非如此。2-3%的遺尿症會持續到成人期,對孩子的身心發展也是極為不利的,尤其是心理方面的影響。尿床的孩子在學校容易產生自卑情緒,例如孩子總是覺得自己身上有些怪味道等等。同時也影響父母與孩子的關係,甚至會影響孩子的學習成績。

孩子以前不尿床突然尿床家長要注意

孩子突然尿床就要尋找原因,建議家長帶小孩到醫院做檢查。檢查是否有尿路感染、神經系統或者膀胱發育等方面問題。或者有隱性脊柱裂、脊柱發育不好等病理性原因。如果孩子曾經做過脊柱手術,也會出現晚上尿床的情況,而且白天也會遺尿,這是屬於比較複雜病因。家長還要注意近期的生活行為是否有改變,晚上睡覺前是否給孩子喝過多的水或者喝碳酸飲料,也可能晚餐吃得太甜或者太鹹,誘發孩子晚上拼命喝水,這樣也會引起他突然尿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