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厭食症治療方法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家長都比較慣自己的孩子。給孩子買零食,喝飲料。每天零食過多、餐前飲用大量飲料、進食時注意力不集中等等不良的習慣,導致孩子開始厭食、挑食,食慾減退。孩子出現厭食,家長們很是擔心。那麼,小兒厭食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小兒厭食症的治療

1、先帶患兒到正規醫院兒科或消化內科進行全面細緻檢查,排除那些可以導致厭食的慢性疾病,排除缺鐵、缺鋅。因原發病引起的厭食,則應積極治療原發病。

2、飲食要規律,定時進餐,保證飲食衛生,生活規律,睡眠充足,定時排便,營養要全面,多吃粗糧雜糧和水果蔬菜,節制零食和甜食,少喝飲料。

3、改善進食環境,使孩子能夠集中精力去進食,並保持心情舒暢。

4、家長應該避免追喂等過分關注孩子進食的行為,當孩子故意拒食時,不能遷就,如一、兩頓不吃,家長也不要擔心,這說明孩子攝入的能量已經夠了,到一定的時間孩子自然會要求進食,決不能以滿足要求作為讓孩子進食的條件。

5、加強體育鍛煉。

小兒厭食症的治療大家愛知道了嗎?提醒家長,在小兒厭食症治療過程中,除了小兒厭食症的治療外,還要做好孩子的護理措施,但是同時小兒厭食症患者注意好心理也是至關重要的。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對待孩子小兒厭食症的情況。

透過上述介紹的幾種治療小兒厭食症的方法,相信家長們應該有了更多的瞭解。要避免孩子引起小兒厭食,要進行合理的飲食搭配,營養要均衡。不要讓孩子養成吃零食的壞習慣,尤其是在餐前吃零食。要培養孩子不偏食、不挑食的好習慣,多吃水果和蔬菜,有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