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以後的治療辦法有哪些

骨折一般是發生在老年的身上,如果不及時的治療的話,老年很可能以後就會致殘了,因為老年骨質都比較柔軟了,沒有太多的鈣質在裡面了,當骨折以後,家屬要及時的帶老年到醫院進行檢查,以免耽誤了治療,下面我們來講講老年骨折以後要如何的治療吧。

一、橈骨遠端骨折

普通骨折可透過手法復位加上外固定的方法進行治療,嚴重粉碎骨折,移位明顯、橈骨遠端關節面破壞及不穩定的骨折,應採取手術治療。

二、髖部骨折

髖部骨折的區域不同,分為股骨粗隆間骨折和股骨頸骨折,非手術方法有骨牽引或皮牽引,但近年來隨著醫療水平的提高,全髖置換、半髖置換、空心釘、PEN-A、DHS、鎖定鋼板等手術治療已被廣泛採用。無手術禁忌的老年髖部骨折首選手術治療,從而縮短臥床時間、儘早恢復患肢活動、降低死亡率及其他併發症的發生。

三、胸腰椎椎體壓縮性骨折

因該骨折的主要原因是老年性骨質疏鬆引起,所以不能進行手術治療的患者必須絕對臥床、家屬配合做適當功能鍛鍊、使用消炎鎮痛藥減輕患者痛苦,同時還需進行骨質疏鬆治療。無手術禁忌的老年可選擇椎弓根釘內固定手術、經皮椎體成形手術和經皮椎體後凸成型手術進行治療。

經過上面的講解,大家都知道了老年骨折以後各種病症的治療辦法了,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老年在飲食上儘量吃一些蛋白質高或者是含鈣量高的食物,這樣會對骨折的位置恢復有很大的好處的,積極的鍛鍊身體,多吸收一下陽光,希望老年朋友們早日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