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散光怎麼治療

兒童散光怎麼治療?兒童輕度散光不影響視力,一般不用處理。但是,當中高度散光時可引起弱視,這時要進行屈光矯正。

乾眼病易襲擊老年人

乾眼病多見白領一族,他們處於長時間的電腦工作環境下,往往由於過於專注,用眼過度,造成眼睛分泌淚液減少而引發乾眼病。但乾眼病其實也很喜歡襲擊來年人,這是因為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眼睛裡的淚腺逐漸萎縮老化,分泌的淚液日趨減少,遇到乾燥的氣候,很容易揮發掉,故老年人在春季更容易發生乾眼病。

散光配鏡有以下原則,1、低度散光凡屬生理性者,也就是遠視散光在+0.5D以內,軸在90度,近視散光到0.5D以內,軸在180度因角膜受上下眼瞼壓力的影響,垂直徑間的彎曲度大於水平徑間,所以垂直徑間的屈力強,水平徑的屈折力弱、一般不會影響視力的,通常不必給鏡。如散光軸向有變,影響視力或有視疲勞症狀,儘管散光度數低,也應矯正。原則上全部散光度數都要矯正,但如果兒童散光度數過高,不能適應,可以先戴低度的矯正眼鏡,慢慢適應,之後再配戴高度數全部矯正的眼鏡。

無論散光度低或高,軸向一定要正確,否則會給病人留下新的屈光不正,從而帶來病人所不能接受的干擾症狀。在不影響視力或消除症狀的情況下,散光宜作低度矯正,尤其是散光度數較高,軸向不在正軸徑間者,矯正應有所保留,充分矯正將會使病人感到物像的大小和形狀非本來面貌,而有所變形者造成空間定位的誤差。往往遠視散光者比近視散光者的這種干擾症狀更重。

散光引起的屈光不正性弱視的治療前提是矯正散光,使視網膜上的物象清晰明確,以利於視覺的恢復,在配鏡是應以獲得清晰的最佳視力為準。戴鏡以後每半年到一年重新驗光一次,一直戴用最佳視力的散光矯正眼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