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鼻竇炎可以治癒嗎

鼻竇炎的症狀是一種非常常見的鼻腔疾病。鼻竇炎的症狀主要是因為患者的上呼吸道感染、鼻炎沒有及時的進行有效治療有關係。發生鼻竇炎的症狀後,患者如果能及時的進行有效的治療,還是能被治癒的。小孩子的身體抵抗力比較差,很容易會反覆的發作鼻竇炎的情況,但是隻要能採取針對性的方法進行治療,也是能被治癒的。一般都是採用藥物的方法來治療鼻竇炎。

急性鼻炎一般是各種鼻炎中發生率最高的,它是急性感染所致,俗稱感冒,以秋冬或冬春季之交多見。一般情況下一到二週就可以好了。常見的是先病毒感染,再細菌感染。主要症狀為鼻堵塞和流鼻涕,早期為清水樣涕,後變為粘液膿性鼻涕,病人可以發低燒或者全身沒有力氣。

1、治療鼻竇炎的時候一般都是先採用全身治療的方法,要使用抗生素積極的控制炎症的情況。單一抗生素藥物治療的效果不是很理想的話,那麼可以使用兩種以上的抗生素藥物來進行治療。

2、可以使用激素類藥物或者是黃素來直接鼻腔給藥進行治療。這樣能有效的改善患者鼻腔內的空氣流通,對於治療鼻竇炎有非常好的療效。如果患者的鼻腔內有比較多的膿涕的話,可以使用沖洗的方法進行治療。

3、鼻竇炎的症狀如果是其他的病症引發導致的,那麼還要積極的控制和治療病因。這樣才能讓鼻竇炎的治療更加的有效。鼻竇炎症狀非常嚴重的話,可以使用手術等方法來進行治療和控制。

鼻竇炎的治療後,一般很容易會出現反覆發作的情況,尤其是小孩子身體抵抗力比較差,更容易有復發的情況。所以在治療的同時,還要注意防止復發的情況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