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康寧片 - 中藥

肝康宁片,中成药名。由白花蛇舌草、垂盆草、虎杖、五味子、柴胡、人参、白术、丹参、郁金、三七、土木香、甘草组成。具有清热解毒,活血疏肝,健脾祛湿的功效。用于急慢性肝炎,湿热疫毒蕴结、肝郁脾虚证候所见胁痛腹胀、口苦纳呆、恶心、厌油、黄疸日久不退或反复出现,小便发黄、大便偏干或粘滞不爽、神疲乏力等症。

成分

白花蛇舌草、垂盆草、虎杖、五味子、柴胡、人參、白朮、丹參、鬱金、三七、土木香、甘草。

性狀

本品為薄膜衣片,除去薄膜衣後顯黃褐色止灰黃色,味微苦。

主要功效

清熱解毒,活血疏肝,健脾祛溼。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急慢性肝炎,溼熱疫毒蘊結、肝鬱脾虛證候所見脅痛腹脹、口苦納呆、噁心、厭油、黃疸日久不退或反覆出現,小便發黃、大便偏幹或粘滯不爽、神疲乏力等症。

規格

每片重1.0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3-5片,一日3次;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腎臟病患者、孕婦、新生兒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含馬兜鈴科植物青木香。馬兜鈴酸有引起腎臟損害等不良反應的報道,用藥時間不得超過2周。2、兒童及老人慎用。3、定期複查腎功能。4、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