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填充豐臀 - 醫療美容

胶原蛋白填充丰臀是指通过注射的方式,将胶原蛋白填充到凹陷或扁平的臀部,从而达到臀部丰满的效果。其效果一般可维持6~12个月。该方法操作时间短、创伤小、痛感小。

  • 标题:胶原蛋白填充丰臀
  • 科室分类:医疗美容科、整形外科
  • 解剖部位:臀部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表面麻醉
  • 体位:俯卧位
  • 操作方式:注射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效果持续:6~12个月
  • 参考价格:5000~10000元
  • 恢复时间:恢复时间因人而异

適用人群

1、臀部凹陷、扁平及臀部肌肉或脂肪發育不良者。2、疾病或外傷導致臀部畸形者。3、整個臀部大小尚可,但豐滿度不夠或缺乏臀峰者。4、心理或職業需要自己的身材更加完美者。

禁忌人群

1、臀部組織有炎症者。2、機體其他部位有感染灶,或心、肝、腎等重要臟器有病變者。3、年齡過大、面板鬆弛者。4、患有免疫系統或造血系統疾病者。5、疤痕體質者。6、月經期、妊娠期或哺乳期女性。7、求美者心理準備不足,或有不切實際的要求,對手術期望過高者。8、患有精神分裂症或精神異常者。

技術/手術風險

1、區域性發紅少部分受術者注射後會出現區域性發紅,大約1至2天會自行消失。2、感染治療後創面如因搔抓破潰或沾水汙染等可出現紅斑滲液。一旦發生感染,要儘快就醫,以促進傷口儘快癒合,但癒合後可能留有表淺疤痕。3、淤青術前存在凝血機制異常或注射時損傷血管所致。4、疼痛多數患者注射後無疼痛或僅有輕微疼痛,可遵醫囑用鎮痛劑。5、過敏是一種較常見的併發症,一旦發生應儘快進行抗過敏治療。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來講,膠原蛋白填充豐臀的效果可維持6~12個月。影響因素: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日常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注射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有所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膠原蛋白會被人體逐漸吸收,臀部的填充效果不再明顯。求美者可透過諮詢醫生後重新進行注射填充。

術後護理

1、紅腫期(注射後當天~3天)注射後可能出現一些非炎症反應,包括暫時性腫脹、輕度發紅、略感不適等,症狀一般會在24~48小時內消失。處理方式包括:注射後需冷敷10~15分鐘,以減輕紅腫;注射後24小時內,避免坐位,避免臀部遭到重擊或擠壓;注射後48小時內,不要沾水;注射後72小時內,不得在注射部位及周邊塗抹刺激性藥品。2、快速消腫期(注射後4天~7天)消腫較快,形態效果明顯,但不是最終效果,需等組織恢復,腫脹完全吸收。處理方式包括:注射一週內,不飲酒,少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蔥等)。3、效果穩定期(注射後8天~180天)腫脹逐漸吸收,效果從較為明顯到效果良好。處理方式包括:注射後一個月內,禁止處於高溫的環境(包括桑拿或鐳射裝置的高能量的治療)。4、降解期(注射後181天~365天)形態效果穩定,隨著時間推移,注射到面板內的膠原蛋白會被人體逐漸吸收。處理方式包括:若膠原蛋白吸收,可在三個月後,進行二次注射;如有任何不適,請及時到院複診。

術前注意

1、治療前和醫生進行溝通,瞭解膠原蛋白填充豐臀的流程、可能的效果以及可能的風險等,做好心理準備。2、做血常規、凝血功能、感染四項、心電圖等檢查,排除手術禁忌。3、臀部近期若有手術史、外傷史、特殊藥物使用史或其他美容物填充史,須提前告知醫生。4、臀部若有感染病灶,須完全治癒後再行治療。5、治療前半月禁服或停用抗凝藥物、活血類中藥等。6、女性應避開月經期,以免加重淤青和腫脹;妊娠期、哺乳期女性需要提前告知醫生。7、治療前一週禁菸酒,保持飲食清淡,禁辛辣刺激食物。8、治療前一天晚上洗澡,保持臀部清潔。

相關醫學知識

1、臀部美的標準臀部過大的女性,走起路來發顫,給人以累贅感;臀部扁平無肉,則無曲線美。美臀應該呈渾圓狀而富有彈性,胖瘦適度以及優美的輪廓是美臀的決定性因素。概括來講,美臀的標準應該是:豐潤圓翹、球形上收。具體說,健美的臀部應該中等偏大、圓滑、豐澤、富有彈性而且上翹,曲線柔和流暢,皮下無過多的脂肪,從造型上看,完整、優美。2、臀部的分類(1)正常臀:臀部發育良好,皮下脂肪較厚,臀大肌發達,圓滑膨隆,臀圍在正常範圍內。在雙腿伸直、腳跟併攏站立時,從腰部至臀部頂點的距離(即臀位)在18cm之內,外觀挺翹。(2)扁臀:臀肌發育不良,致臀部膨隆不明顯,缺乏曲線美和彈性。(3)窄臀:骨盆橫向發育不良,致臀部扁窄,外形傾向於男性骨盆,臀下皺襞低平,缺乏曲線美和彈性。(4)肥大臀:臀部肥大豐腴,臀圍明顯超過正常範圍,在雙腿伸直、腳跟併攏站立時,從腰部至臀部頂點的距離(即臀位)大於18cm,外觀呈下垂狀。(5)小圓臀:外形呈球形後突,皮下脂肪和臀肌豐厚,臀下皺襞呈圓弧形,臀溝清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