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克平膠囊 - 中藥

咳克平胶囊,中成药名。由百部、地黄、麦冬、枇杷叶、苦杏仁、浙贝母、前胡、五味子、甘草组成。具有养阴润肺,化痰止咳的功效。用于咳嗽、咳痰不爽、平喘、消炎、咽干喉痛、唇舌干燥。

成分

百部、地黃、麥冬、枇杷葉、苦杏仁、浙貝母、前胡、五味子、甘草。

性狀

本品為硬膠囊,內容物為紅棕色至棕褐色的顆粒;氣微,味微苦。

主要功效

養陰潤肺,化痰止咳。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咳嗽、咳痰不爽、平喘、消炎、咽乾喉痛、唇舌乾燥。

規格

每粒裝0.32g。(每粒含馬來酸氯苯那敏1.4m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粒,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可見睏倦、嗜睡、口渴、虛弱感及頭暈、噁心、嘔吐、腹瀉、皮疹等病例報告。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菸、酒及辛辣、生冷、油膩食物。2、本品含馬來酸氯苯那敏。膀胱頸梗阻、甲狀腺功能亢進、青光眼、高血壓和前列腺肥大者慎用;孕婦及哺乳期婦女慎用;服藥期間不得駕駛機、車、船、從事高空作業、機械作業及操作精密儀器。3、有支氣管擴張、肺膿瘍、肺心病、肺結核患者出現咳嗽時應去醫院就診。4、有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5、嚴格按用法用量服用,兒童、老人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6、服藥期間,若患者發熱體溫超過38.5℃,或咳嗽加重、痰量明顯增多,或喘甚,或扁桃體有化膿者應去醫院就診。7、服藥5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8、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9、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10、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11、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2、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30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警示語:本品含馬來酸氯苯那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