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用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 - 西藥

注射用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西药名。为脑功能改善药。用于改善脑供血不足,颅脑外伤引起的神经功能缺损。

成分

本品系新鮮小牛血或血清經去蛋白、濃縮、超濾或透析等工藝製得的含有無機物及小分子有機物的無菌凍乾製劑。

性狀

本品為白色或淡黃色凍幹品。

適應症

本品用於改善腦供血不足,顱腦外傷引起的神經功能缺損。

規格

0.4g(總固體)。

用法用量

1、靜脈滴注,一次0.8-1.2g總固體量溶於250ml5%葡萄糖注射液或0.9%氯化鈉注射液中。2、靜脈緩慢滴注(滴注速度小於2ml/min),一日一次,二週為一療程。

不良反應

偶有發熱、面板潮紅、皮疹、低血壓休克等反應。

禁忌

以下患者禁用:1、嚴重腎功能障礙者。 2、對同類藥物有過敏反應者。

注意事項

1、如有皮疹等過敏反應,應立即停用。2、本品不宜與其他藥物混合使用。3、靜脈點滴速度每分鐘應小於2ml。4、當藥品性狀發生變化是禁止使用。5、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慎用。6、兒童用藥:未進行該項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7、老年用藥:未進行該項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8、藥物過量:未進行該項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可增強組織細胞對氧及葡萄糖的攝取和利用,改善細胞缺氧狀態。

貯藏方法

遮光密閉,在陰涼處(不超過20℃)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