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頻尿急尿痛吃什麼藥

尿頻尿急尿痛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比較容易碰到的一些疾病症狀,在醫學上是叫做膀胱刺激症,是下尿路細菌感染的典型症狀。雖然看起來像是人畜無害,但其實給患者的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影響。那尿頻尿急尿痛吃什麼藥?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尿頻尿急尿痛吃什麼藥

尿頻尿急尿痛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比較容易碰到的一些疾病症狀,在醫學上是叫做膀胱刺激症,是下尿路細菌感染的典型症狀。雖然看起來像是人畜無害,但其實給患者的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影響。那尿頻尿急尿痛吃什麼藥?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尿頻尿急尿痛吃什麼藥

目前應用最多的藥物有托特羅定、衛喜康、三金片、可樂必妥、舒泌通等,療效肯定。

尿痛常見的原因

病理性尿痛的病因很多,但主要是膀胱及尿道疾病。

1、膀胱尿道受刺激:常見為炎症性刺激,如腎盂腎炎、腎結石合併感染、腎結核、膀胱炎、尿道炎、前列腺炎、陰道炎等,在急性炎症和泌尿系活動性結核時最為明顯。非炎症性刺激如結石、腫瘤、膀胱或尿道內異物、膀胱瘻和妊娠壓迫等。

2、膀胱容量減少:如膀胱佔位性病變,或膀胱壁炎症浸潤、硬化、攣縮所致膀胱容量減少。

3、膀胱神經功能調節失常:常見於精神緊張和癔病,可伴有尿急,但無尿痛。

4、性尿痛最常見原因:尿路感染,包括腎盂腎炎、膀胱炎和尿道炎,另外陰道炎、老年萎縮性陰道炎、膀胱收縮和括約肌鬆弛以及膀胱腫瘤等都可造成尿痛。

5、男性尿痛原因:可能有前列腺炎、尿路感染、性病等。

尿頻尿急尿痛怎麼治療

尿頻尿急尿痛有多種原因造成,所以一出現這種症狀就服用抗生素是不妥當的,應當及時到醫院就診,查明原因。首先應作中段尿細菌培養。若尿菌落數≥105/mL,則尿路感染診斷可以成立,此時應進一步確定上、下尿路感染,可作尿液抗體包裹細菌檢查,或尿溶菌酶和尿纖維蛋白降解物(FDP)測定,必要時作輸尿管導尿法或消毒膀胱尿培養法以區別上、下尿路的感染。尿路造影檢查可查明尿路異常等尿路感染的易患因素及復發的原因。

如果是尿路感染,也應該根據藥物敏感試驗結果選用有效抗生素正規抗炎治療,以免濫用抗生素造成細菌耐藥或出現服藥時症狀緩解、一停藥症狀就復發的情況。治療尿痛首先要控制急性感染,同時根據尿道外口的區域性情況決定治療方案。

建議患者及時去正規醫院進行診治,並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這類藥物治療。平時在飲食方面要注意多以清淡為主,多喝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