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骶骨骨折後遺症有哪些

骶骨骨折後的後遺症一般有頑固性疼痛、骶尾部的神經症狀如感覺麻木、疼痛等,活動後疼痛、外觀異常等。對症的治療包括口服對症止痛藥物、如果效果不佳則區域性進行激素加局麻藥物的封閉治療,以減輕區域性的疼痛。對於神經症狀,則可以應用對症的營養神經藥物、如甲鈷胺片、維生素B等藥物。對於活動後的疼痛症狀,則可以區域性佩戴支具進行保護、減輕骶尾部負荷。

骶骨骨折是一種常見的症狀,一般多見於男性之間的,主要是由於直接暴力,間接暴力等因素導致的,比如高處跌下、滑落,被撞擊被重物擊中等等,併發傷有的會涉及直腸、肛門等部位,需要充分的重視起來及時治療。那麼,女性骶骨骨折後遺症有哪些?
一般來說骨折後及時正確治療,斷骨會慢慢生長癒合,是不會留下後遺症的,但如果耽誤長了,或是骨折嚴重或伴有粉碎性的,那麼就有可能導致一些後遺症的,像骨折超出半年或一年以上不癒合就有可能引起一些病變。
對於骶骨骨折的治療及效果,具體要看情況的,如無移位的骨折,只要採取蛙式位臥床休息兩到三週,適當服用止痛藥石膏短褲固定即可,而對於有有移位骨折,則要在區域性麻醉下進行手法復位。手法復位失敗,則有可能要行開放復位及雙側骶髂關節融合術。
一般來說骶骨骨折的預後視損傷型別不同而差異甚大,對於單純性無移位的骶骨骨折預後均好,很少出現 殘留後遺症者;但伴有內臟或神經損傷者,則易殘留後遺症,以區域性殘留痛為多見。另外還有伴有骶髂關節脫位及腰骶椎節脫位者,要看治療情況而定,也有可能出現一些後遺症的。
有些患者會出現皮下滲血的現象,一般都是深部損傷,在體檢的時候容易出現血腫、皮下淤血以及面板挫傷等症狀。除此之外,患者會出現馬鞍區感覺障礙,出現過敏、刺痛、麻木等等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