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肝lgG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

戊肝它是戊性病毒性肝炎,和甲肝是一樣的,只是分類不同。如果戊肝lgG抗體陽性,而lgM抗體是陰性,說明處於一種急性的戊肝的恢復時期,不用擔心。發現戊肝後,一般潛伏期在十到六十天左右,發病較急,少數患者有發熱的情況。

戊肝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疾病,和甲型肝炎的症狀較為相似,很容易發生誤診或者漏診現象。在日常生活中多瞭解戊肝的相關知識,發現症狀後要及時到院檢查。那麼,戊肝lgG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下面就來給大家解釋一下。
戊肝也是戊性病毒性肝炎,該病和甲型肝炎是一樣的,都是經過糞便,還有口腔,還有一些食物水源等引起的感染。一般病程較急,在治癒之後,身體的狀態就會變好。戊肝的抗體分為了lgG抗體,還有lgM抗體,lgM抗體能夠診斷出患者是否處在急性期,它是一種檢測標準。lgG抗體是指在得完戊肝之後,恢復時期的檢測的一個標誌。
如果是戊肝lgG抗體陽性,而lgM抗體是陰性,說明已經是處於一種急性的戊肝的恢復時期,不用擔心。如果過度擔心,可以去查肝功能,同時在這段時間應該多注意去休息,避免過度的疲勞。
患者在感染戊肝病毒後,短時間內不會出現任何症狀,因為潛伏期較長,大約在十天到六十天左右。一旦過了潛伏期,發病急,大多數患者會出現黃疸、發熱、噁心嘔吐、肝臟區疼痛,少數患者會出現關節疼痛。由於膽汁淤積,會引起面板瘙癢,大便顏色發生改變。急性患者不及時治療會變成慢性,會增加治療難度。孕期感染戊肝病毒,病情不但嚴重,還會引發肝功能衰竭,死亡率極高。
以上就是戊肝lgG抗體陽性的一些解釋,患者要及時的瞭解該病的一些情況,然後根據情況做出正確的處理。在發現肝炎出現異常變化的時候也要注意及時的採取一些相關的措施來預防病情轉換,避免病情變得更加嚴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