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口腔炎幾天能好

口腔炎是炎症的一種,口腔黏膜上的發炎,特別是寶寶小時候常見。寶寶口腔炎一般7天左右可以恢復,恢復的怎樣要看口腔炎是否得到及時的診治了。引起口腔炎的主要原因有維生素的缺乏或者是口腔感染真菌、細菌後引起的炎症反應。治療有: 1、剛出生不久的嬰兒口腔炎多是黴菌感染導致,7天左右可以治癒,如果不治療,口腔潰瘍可以反覆發作,此起彼伏,甚至會繼發其他感染。 2、稍大點的兒童如果是因為維生素b2缺乏導致的,透過調整飲食和補充維生素b2治療,7天左右可以治癒。此種型別的口腔潰瘍為自限性疾病,不治療7天也可自愈,但可以反覆發作。3、平時要注意寶寶的口腔清潔衛生。4.較小嬰幼兒餵奶時乳頭要洗乾淨,孩子用的食具要分開,每次用完都用水蒸煮一下。5.給寶寶喝湯,水時 ,可以用吸管吸。6.不吃酸和鹹的東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