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出血有什麼症狀

在腸胃出血時,會有很多外在的症狀,根據這些症狀可以進行更好地判斷病情,以選擇更好的治療方法與時間。腸胃出血的主要症狀包括:嘔血與黑便、在出血時全身會有症狀出現、原發疾病的症狀、腸胃出現還會有發燒的症狀。

腸胃出血是非常嚴重的疾病,它就是平常所說的消化道出血,對於身體是極大威脅,因此需要及時治療。不想要錯過最佳治療時間,在有症狀出現時就要重視起來,在生活中很多人對其症狀不瞭解。那麼,腸胃出血有什麼症狀?
1、嘔血
嘔血大多是因為腸胃出血後,血液刺激到消化道引起的噁心和嘔吐。若出血後立即嘔出,血液呈鮮紅色;若血液在胃內停留一段時間,經胃酸作用後再嘔出,則呈咖啡渣樣的棕褐色。血液除吐出外,更多的是從腸道排出。
2、黑便
腸胃出血後,血液在腸道中受到消化液的作用。血紅蛋白黑色的硫化鐵,因此排出的血液一般都是柏油樣黑便。只有當出血量大,血液在腸道內透過很快時,排出的血液才呈暗紅色,或偶爾呈鮮紅色。一般而言,當出血量大時,有黑便又有嘔血;當出血量小時,常常僅有黑便。如果出血部位在十二指腸,嘔血較少見。
3、出血引起的全身症狀
若出血速度慢,量又少,一般無明顯全身症狀,僅在長時間出血後出現貧血。若出血量多又快,則可出現心慌、出冷汗和麵色蒼白,甚至血壓下降等急性失血現。
4、原發疾病的症狀
上消化道出血最常見的病因是潰瘍病、食道胃底靜脈曲張破裂、胃癌、食管癌或十二指腸癌、急性胃粘膜損傷出血等。若為潰瘍病出血,則出血前常有上腹疼痛史;若為食道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出血,則有肝硬化病史及肝硬化的臨床表現。
5、腸胃出血的話,伴隨的還會有發燒發熱的情況
一般的溫度是在35度左右,並且是在短時間內不會降溫,持續大概是一個星期的時間,這個時候還會出現頭暈,口乾舌燥的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