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傷導致的心包填塞怎麼辦

多發傷導致的心包填塞,主要是車禍外傷損傷到心包或肋骨、縱隔,導致心包與心肌之間的腔隙出現積血、積液,引起心臟舒張功能受限,導致血壓下降的情況,病情較兇險,大量心包填塞可導致猝死。臨床處理為早期進行心包穿刺引流術,在B超定位下取劍突後最深部位進行穿刺、引流,若不將積液引流出,可使心臟舒張功能受限,難以維持全身的血壓,導致血壓驟然下降。

生活中一些受傷的情況難以避免,有些嚴重的還會造成對身體的極大影響。多發傷導致的心包填塞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在出現以後,就需要及早治療,不然很容易對身體造成嚴重的損傷。那麼,多發傷導致的心包填塞怎麼辦?
先處理後診斷、邊處理邊診斷
可迅速致死而又可逆轉的嚴重情況先處理,其中以上呼吸道堵塞最為常見,如果不能及時解除堵塞,任何搶救都無濟於事。多發傷出血是十分常見的,無論內出血還是外出血都可導致低血容量性休克。如果救治措施不得力,將進入一種不可逆狀態,死亡在所難免。
心力衰竭和心搏停止
多發傷的突然打擊可以導致心臟驟停,也可以由其他許多綜合因素而引起心力衰竭,如果此種情況能及時處理,絕大部分可迅速逆轉。
張力性氣胸
因胸腔氣體對心、肺的明顯壓迫,可嚴重干擾呼吸和迴圈功能,可迅速致死。開放性氣胸:開放性氣胸使縱隔來回擺動,嚴重干擾心肺功能而致死。
連枷胸
由於多發性多段肋骨骨折,區域性胸壁失去支架作用,與呼吸運動相對形成一種反常運動,嚴重影響心肺功能而致死。
心包填塞
心包填塞明顯影響靜脈迴流,心排血量也因此而嚴重不足,最終導致死亡。無論是內出血還是外出血,如果出血不止且出血量大時,也是致死原因。現場急救時,如果經大量補充血容量後血壓仍不能糾正者,要考慮出血未止的可能,應追究其原因:檢查傷口,外出血是否停止。是否存在胸腔出血,如胸壁血管破裂。是否存在腹部內出血,如肝、脾破裂。是否存在腹膜後出血,如腎損傷、骨盆骨折等。四肢骨折如果損傷大血管,則出血量大,區域性形成大血腫,而且血腫還會不斷擴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