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出水痘怎麼辦

  水痘是一種傳染性很高的疾病,它可以透過唾沫星子、接觸等來傳播。在幼兒園裡,如果有一個孩子感染上了水痘,家長或老師又沒有發現,還繼續讓孩子與小朋友打鬧,基本上來說,整個班級的孩子都可以感染上水痘了。

  水痘起病急,在小孩子感染上水痘的病毒兩個星期左右,小孩子就會出現水痘的前驅症狀。身體發熱、頭痛、全身倦怠等等,在發病二十四個小時後,小孩子的身上會出現皮疹,並迅速的長成米粒或豌豆大小的水痘,這些水痘周圍有紅暈,水皰的中央成肚臍窩狀,經過兩到三天後,水痘會漸漸的幹固結痂,並慢慢的脫落。

  水痘可以生長在任何的地方,當然,水痘的生長還是以軀幹較多。水痘多可以治癒,但是,由於水痘會引起瘙癢,很多小孩子會去抓撓,易將水痘撓破,而水痘撓破了很有可能會引起併發症,因為,當小孩子身上出現水痘後,家長還是需要及時帶孩子去醫院治療。

  小孩子出水痘家長如果沒有照顧好,會引發面板皰疹繼發感染、肺炎、水痘腦炎、水痘肝炎、心肌炎、腎炎、下丘腦綜合症等等。這些水痘併發症對孩子的傷害都很大,若醫生能及時控制病情倒還好,若不能,像是腦炎等神經胸併發症嚴重會導致小孩子死亡,即使存活也會有永久性後遺症。

  所以,為了孩子的健康,當孩子有水痘的症狀,家長千萬不要馬虎,要及時帶孩子去醫院治療。同時,還要注意小孩子的飲食。小孩子患上水痘,很多食物都是要禁食的,若食用只會加重孩子的病情。

  小孩子出水痘什麼東西不能吃呢?豬肉、羊肉、肌肉、雞蛋、肉桂、生薑、大蔥、大蒜、洋蔥、韭菜、辣椒、胡椒、芥菜、芫荽、香菇、南瓜、香椿頭、鵝、帶魚、黃瓜、荔枝、桂圓肉、梅子、杏子、大棗、柿子、石榴、櫻桃、栗子、炒花生、炒蠶豆、炒瓜子、餈耙、年糕、肥肉、豬油、茴香、咖哩、芥末等都不適宜食用,家長儘量餵養孩子易消化、營養豐富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