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乙肝藥病情會不會“反彈”

  網友孫先生:半年前,我二叔查出患乙肝,一直吃藥,前幾天化驗各項指標都正常了,他想開始停藥,不知現在可以嗎

  乙肝患者抗病毒服藥很有講究,不能隨意停用,一定要服從醫囑。臨床中不少乙肝患者在接受了一段時間的治療後,覺得各項指標都恢復正常了,買藥得花很多錢,於是擅做主張就把藥給停了,“停藥反跳”的問題在所有的乙肝西藥中都存在,主要是突然停藥,不恰當的停藥會導致病情加重,或突然惡化。

  乙肝治療是一個長期過程,患者一定不要擅自停藥,當病情控制到一定程度時,是可以考慮逐漸減量停藥的。

  因此,無論有沒有復發,乙肝患者定期檢查都是必需的。在剛停藥階段,一般應每個月到醫院檢查一次,三個月後可改為兩三個月複查一次,但最長不應超過三個月。建議藥物見效後還要至少堅持半年,才能逐步減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