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膽囊息肉臨床症狀有哪些

  目前來說臨床上發生多發性膽囊息肉的患者確實是很多的,每個這樣的患者身體症狀也是不同的,因為膽囊息肉的症狀臨床上隱蔽攻擊性強,膽囊息肉多無症狀,85%以上的膽囊息肉患者都是在例行體檢中發現,而多發性膽囊息肉有癌變的危險,因此,瞭解多發性膽囊息肉的症狀有哪些非常重要,那麼就一起來看看是怎麼解釋的。

  膽囊息肉分為單發性膽囊息肉和多發性膽囊息肉兩種,多發性息肉多數是由膽囊壁上皮細胞的基底膜內有膽固醇沉積的膽固醇沉著症,它是膽囊的良性病變,很少發生癌性改變,但仍有一定癌變的可能,所以仍需及早治療。

  而單發性息肉多為乳頭狀腺瘤、單純腺瘤和膽囊腺肌增生而引起的腺肌增生病,這三種息肉癌變的機率較高。

多發性膽囊息肉的症狀:

  一、無症狀:85%以上的患者都是在例行體檢中發現。需要提起大家注意的是,無症狀膽囊息肉的治療是不容忽視的,因為多數膽囊息肉在癌變中乃至癌變後都無明顯症狀,在不知不覺中癌變是膽囊息肉的一大特點。

  二、膽絞痛:膽囊息肉併發膽結石時會使膽囊癌的發生機率提高,當膽囊息肉併發膽結石時會表現為上腹持續性痛,陣發性加重,放射到肩背或胸部,伴噁心嘔吐,如果同時併發膽道感染,可隨之發生寒戰、發熱、黃疸。

  三、隱痛:一些膽囊息肉的患者不會出現像膽結石發病時類似膽絞痛的症狀,反而膽囊息肉的症狀表現比較不典型,多表現為右上腹輕度不適。多數患者不瞭解該症狀,就為膽囊癌的發生築造了溫床。

  關於多發性膽囊息肉的一些相關症狀介紹了很多了,其實這樣的一個疾病確實是讓不少人備受傷害的,多發性膽囊息肉雖然癌變的機率較低,但是若是不及早治療,嚴重時可進一步產生梗阻、化膿、壞疽、瘻道、癌變等等併發症,所以建議膽囊息肉患者要儘早的檢查治療,以免引起併發症,給以後的治療帶來麻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