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盂腎炎要如何進行治療

  腎盂腎炎是指腎臟盂的炎症,大都由細菌感染引起,一般伴下泌尿道炎症,臨床上不易嚴格區分。患者若不盡早採取腎盂腎炎的治療方法,就可能會影響其病情發展。因此大家要提前瞭解腎盂腎炎的治療,才能更好的控制患者病情。下面就來看看對於腎盂腎炎的正確治療方法的專業回答。

  腎盂腎炎的治療有:

  1、療效差者的治療:對於腎盂腎炎嚴重的患者治療後病情仍無改善,可能是抗生素的選擇不當或有各種不利因素存在。這時應作排洩性尿路造影檢查,有禁忌症時則採用逆行尿路造影,不然就會造成腎臟的損害。這就是腎盂腎炎的治療方法之一。

  2、特殊治療:對於一些病毒性感染的腎盂腎炎患者需住院治療。立即採集血、尿標本進行培養,確定致病菌後作抗生素敏感試驗。確定病情的嚴重性,針對性的治療。這也屬於腎盂腎炎的治療措施。

  3、一般治療:在症狀消失之前患者要臥床休息,鼓勵多喝水或靜脈補液,以維持足夠的體液和尿量。疼痛發熱和噁心等可用藥物對症處理。這種腎盂腎炎的治療比較常見。

  以上所說的內容就是腎盂腎炎的治療,希望大家能仔細閱讀。只要知道這些腎盂腎炎的治療方法,才能讓患者有更好的選擇,只要選對方法就能有效地控制病情。所以請大家謹記這些腎盂腎炎的治療,對患者的病情肯定會有用。祝各位患者能早日康復。

  慢性腎盂腎炎急性發按急性腎盂腎炎治療,反覆發作作者應透過尿細菌培養並確定菌型,明確此次再發是復發或重新感染。

  如果經兩個療程的足量抗菌治療後,尿菌仍持續陽性,可考慮長程低劑量治療。一般採用複方新諾明或呋喃叮每晚一次,可以服用1年或更長,約60%患者菌轉陰。

  提示:育齡女性患者,急性期治癒後1年內應避免妊娠。指導腎盂腎炎的發病與膀胱輸尿管返流有關,養成“二次排尿”的習慣,即在每一次排尿後再重複排尿1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