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怎麼辦?

  問:我今年25歲,從13歲開始來例假就一直肚子疼,特別是第一天,只能臥床休息,什麼都做不成。現在結婚已經1年多了,來例假還是肚子疼,怎樣才能治好?

答:北京婦產醫院中醫科李瑪健副主任醫師認為,從你信中介紹的情況看為重度痛經,不知12年來你都做過什麼檢查。如果經檢查(內診、b超、腹腔鏡、宮腔鏡等)未發現盆腔器質性病變,如炎症、內膜異位症、子宮畸形等,則屬於原發痛經。結婚並不能緩解痛經,你應該去正規醫院進行較全面的婦科檢查,儘量找出痛經的原因。首先在思想上打消顧慮,樹立信心。經期注意保暖、保持大便通暢(減輕盆腔充血)不吃過度刺激的食物。腹痛顯著時可對症使用止痛劑(口服:消炎痛、氟滅酸、芬必得、凱扶蘭等;肌肉注射:***、阿托品、度冷丁等。肛門栓劑:消炎痛栓),平時可根據中醫辨證施治使用中藥調理,還可以使用針灸、理療等多種方法治療。如目前未有生育計劃,還可口服避孕藥,因為避孕藥可抑制內膜生長,降低血中的前列腺素、血管加壓素及催產素水平,抑制經期子宮活動。它可使50%的病人疼痛完全緩解,40%明顯減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