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性早熟是咋吃出來的?

  什麼是性早熟?女孩在8歲前第二性徵發育或10歲前月經來潮,男孩在10歲前開始性發育,可診斷為性早熟。

  在李淑閩主任的門診病例裡,這些性早熟的男孩女孩無一不是家長給補出來的。今天這三個案例的主人公,吃過的這些營養品也許你的小孩也接觸過,今後要注意些什麼,您可看仔細了。

10歲女童吃了增高產品來月經

  小陽愛運動,從幼兒園起她就開始打排球了。“與其他的同學相比,個子還不算是很出眾。”如果要當運動員了,那小陽的身高一定要比別人高。

  看到市面上有賣增高產品,小陽爸爸也想給女兒試試。從9歲半開始,小陽就天天吃爸爸給買的增高產品。每個月都能長高一釐米,小陽爸爸對女兒的長高很是滿意。

  直到小陽10週歲零一個月時,月經突然造訪,家長和教練才反應過來,超重、月經提前,也許都是這增高產品給鬧的。

  李主任介紹,雖然教科書上說10歲之前來月經算是性早熟,但是小陽10歲零一個月就來了,這與性早熟沒啥區別。

  一旦性早熟,小陽的身高就有可能停滯不長了,這對於當運動員的小陽來說,無疑是個致命傷。這些長高激素會對孩子影響終身。雖然一時長得快,但是到了一定時候孩子就會不長了,身高會受到限制。

兇手檔案

  所有增高產品幾乎含有激素,如果是含有生長激素的增高產品,一定是騙人的。因為現在的生長激素都是要透過皮下注射的,還沒有口服的生長激素類藥物問世。

專家建議

  現在許多家長看見孩子長得比標準範圍低一點就很著急,有的甚至明明身高在標準範圍內,還會叫醫生給孩子打生長激素。李主任說,生長激素的使用是要在醫生仔細的診斷之後才謹慎選擇的。如一些早產兒無法跟上同齡的發育水平,或者是一些孩子先天出現一些特發性疾病,這時候醫生才會考慮使用生長激素的。

  正常而言,處在生長髮育階段的孩子,只要保證均衡的飲食以及適當的運動量,一年會長6-12釐米。當然,孩子的身高還受到遺傳等因素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