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囊是什麼病怎麼治療

巧克力囊腫常見於25-45歲生育女性之間,給廣大女性帶來健康影響是很大,它的出現會導致女性出現噁心、下腹痛、發脹、想吐等症狀,巧克力囊腫一旦出現腹部疼痛的時候,儘管一般來說巧克力囊腫不會發生惡變,但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還是應該及時就醫治療。

卵巢巧克力囊腫是子宮內膜異位症的一種病變。正常情況下,子宮內膜生長在子宮腔內,受體內女性激素的影響,每月脫落一次,形成月經。如果月經期脫落的子宮內膜碎片隨經血逆流經輸卵管進入盆腔,種植在卵巢表面或盆腔其他部位,形成異位囊腫,這種異位的子宮內膜也受性激素的影響,隨同月經週期反覆脫落出血,如病變發生在卵巢上,每次月經期區域性都有出血,使卵巢增大,形成內含陳舊性積血的囊腫,這種陳舊性血呈褐色,黏稠如糊狀,似巧克力。

巧克力囊腫在眾多的治療方法裡,手術切除和艾灸理療最為穩妥,需要各人根據自身情況決定,手術方式有開腹手術和經腹腔鏡手術兩種。腹腔鏡手術是本病最佳的處理方法。目前認為以腹腔鏡確診、手術+藥物為內異症治療的金標準。有條件的醫院,腹腔鏡手術應為內異症的首選治療方法。但腹腔鏡手術的選擇及效果在很大程度取決於裝置、器械和手術者的經驗及技巧。開腹手術可用於腹腔鏡條件不具備或非常複雜的手術,如嚴重粘連和有多次手術史者。還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艾灸療養,因為用艾灸可以改善血瘀和虛寒的體質,對身體益處可觀。

巧克力囊腫術後注意事項,飲食方面,做完手術後,不能吃冷和不健康的食品,要吃一些容易吸收營養的食物,可以吃一些有利於消化的,可以吃一些魚類的東西,多喝點魚類的湯。一定不能受寒,要注意保暖,無論是腹部還是手腳都要注意保暖,另外,也不能做劇烈運動或者拿重的東西,這樣很不利於病情的康復,所以想要康復不復發,一定要要做到以上這幾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