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引起的尋麻疹怎麼治療

日光性蕁麻疹,是指面板爆露在陽光下,經紫外線的照射後,區域性迅速出現紅斑、風團、瘙癢等症狀.過幾個小時之後自動消失,但有可能一天之內會連續發作多次.嚴重的時候還可能在出現皮疹的同時伴有發燒、全身乏力、暈厥、痙攣性腹痛、支氣管痙攣等症狀。它的發病與個人的面板敏感性有關,一般長期爆露於紫外線活動的20-40歲的女性,發病率較高。

首先,長時間活動於陽光下,特別是驕陽照射的夏天,對於這一類人群一定要做好防紫外線工作。比如在爆露的面板上抹防曬油,防曬霜,穿防曬衣,打防紫外線太陽傘.這些都是很好的防護措施,還得注意多喝水。脫敏治療法.用人造光源對容易過敏的區域進行循序漸進反覆的照射,,促進表皮色素的生成和角質層增厚,增強表皮的遮光效能,透過光免疫作用,干擾抗原抗體反應。每小時一次,2-5次後就可以見效了。在醫師指導下用藥物治療:用藥物日光性皮炎蕁麻疹進行治療,可以從內調理,脫敏、改善過敏體質;利用藥物可以明顯抑制日光性蕁麻疹引起的風團,瘙癢等過敏反應.

日光性蕁麻疹要注意:不要用手抓患處,因為有可能越抓越癢,還容易引起面板潰爛;不要用熱敷的方式處理患處,這容易讓血管噴張,形成另一種刺激,讓病情惡化,在飲食方面注意多吃新鮮水果蔬菜,不要吃人工新增劑太多的食物。一定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最好不要養小動物,飲食上注意控制,不要吃容易過敏的食物,比如海鮮等,這些都會引起日光性蕁麻疹的發作,同時加強鍛鍊,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最好在室內。要積極地對待,不要過分擔心,發現過敏原,控制過敏源,同時提高自己身體的免疫力,輔助的藥物治療,可以吃一些抗過敏藥,都是不錯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