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晚期疼痛難忍時有哪些應對方法

我們也很奇怪,為什麼近年來人們生病如此嚴重呢?不管是年輕的,還是年老的,多少人被癌症奪去了生命,這也是很可惜的事情!不知道是工業排放的尾氣,還是大氣汙染造成的,胰腺癌也逐年上漲,那麼如果如果患上了胰腺癌後,疼痛難忍我們怎麼辦?

由於人們對胰腺癌知識的缺乏,讓人們感覺很茫然,如果患者患上這種病,那麼作為家屬應該如何護理呢,癌症一般的都會有疼痛的感覺,那麼當病人無法忍受的時候,你應該怎麼做呢?也許很多人都不知道胰腺癌是一種什麼樣的疾病。所以護理上也是非常困難的!下面一起來好好閱讀下文。

胰腺癌疼痛緊急處理辦法

一、服用止痛藥同時服用其他藥物

胰腺癌疼痛很難連根拔去,只能做一些止痛措施與護理,在這個過程中,可以聯合一些中藥提高止痛的效果。也可以跟上述止痛藥聯合服用,從而減少止痛藥的耐藥性,延長止痛藥的鎮痛時間。

二、食物也能止痛

研究發現,很多食物也有一定的止痛效果。如櫻桃類及莓類的水果有驚人的抗發炎效果,作用好比阿司匹林等止痛藥。美國研究發現櫻桃、草莓、黑莓等都有類似效果。同時,臨床資料表明,癌症晚期患者出痔弁吹症狀,要及時補充蛋白質,可食用高蛋白飲食,以及補充水分,可吃湯、鹽水、瘦肉、雞蛋、牛奶等。

同時,還要注意避免一些引發疼痛的“危險分子”:加工肉品、巧克力、紅酒和乳製品、煙燻的魚和肉類、加酵母的食物及堅果等。

三、心理撫慰

心理上的慰藉,包括語言上的肯定,告訴患者他的疼痛是可以緩解的,而且儘可能從輕地對他的疼痛機理作出解釋。比如說,胸痛的告訴他可能是胸水消退後的胸膜粘連。在無意識中讓患者釋懷。

四、分散注意力

胰腺癌晚期疼痛難忍時,還有一個辦法可以試,就是分散患者的注意力。具體可以跟患者講一些感興趣的事情。如童年趣事等,還可以讓患者聽一些舒緩動聽的音樂。另外,透過臨床得出,癌症病人疼痛時親屬如果經常以手輕柔的按撫患者,這種按撫,既可傳遞親情,又可幫助患者鎮靜,從而起到很好的止痛之效。

以上即是專家給咱們介紹的一些有關胰腺癌晚期痛苦難忍的應對辦法,期望可以對朋友們有一點協助。疾病的發作,有時候是咱們無法控制的事情,假如咱們真的患上了疾病,咱們應該以活躍的心態進行醫治,而不要逃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