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介入治療方法

對於冠心病這種疾病,大家都知道,其治療是非常困難的。但是最後醫療技術的不斷進步,一些新的治療方法的出現,讓很多的患者看到了希望。今天我們專家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冠心病的介入治療方法。

在冠心病的治療方法中,冠脈造影技術的侷限性逐漸凸顯,FFR血流儲備分數和OCT光學干涉斷層成像正是為解決這一難題應運而生的。

專家介紹,FFR是一種功能學評價冠脈血流動力學的指標,可以判斷是否存在心肌缺血及明確病變,即冠脈造影發現的病變並不引起心肌缺血,或同時有多處病變,到底是哪一處病變可引起臨床症狀。在FFR指導下能更合理選擇治療方案,減少器械使用、節省費用、縮短手術時間,改善預後。

而OCT是近年來發展起來的光掃描斷層顯像技術,可實現心血管組織深部微米解析度的成像。做個比喻,造影相當於使用放大鏡看血管,OCT相當於使用電子顯微鏡看血管。OCT可以精確判斷冠脈病變斑塊成分、及時發現可產生嚴重後果的易損斑塊、識別血栓、判斷支架術後效果,提供造影所無法顯示的資訊,避免漏診、誤診,提高療效。

冠心病治療手段主要是藥物、介入和手術,介入治療雖然創傷、風險相對較少,但不是每一位患者都可以接受,手術治療雖然療效比較肯定,但其創傷、風險較大,多針對冠脈病變瀰漫、病情嚴重者,藥物治療是冠心病治療的基礎,有效、合理的使用藥物,可以明顯改善冠心病患者的生活質量和生存率,希望每位冠心病患者能夠規範、規律的使用藥物,減少心肌梗死等致命性心血管事件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