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胰腺炎是如何分類的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會出現頭暈,發燒的現象,但是很多人認為自己僅僅是患上了感冒而沒有太擔心自己的身體,其實還有一種可能,那就是自己患上了急性胰腺炎,從而導致了這些現象的發生,那麼急性胰腺炎是怎麼樣分類的呢?

(1)急性胰腺炎的病因分類

①膽石性急性胰腺炎;②酒精性急性胰腺炎;③家族性高脂血症性急性胰腺炎;④繼發於甲狀夯腺腫瘤的急性胰腺炎;⑤手術後急性胰腺炎;⑥繼發於胰腺癌的急性胰腺炎;⑦繼發於腮腺炎的急性胰腺炎;⑧特發性急性胰腺炎等。此分類法不是完善的分類法。

(2)急性胰腺炎的病理分類法

臨床病理常把急性胰腺炎分為水腫型和出血壞死型兩種。這種分類法固然可以說明其病理狀況,但胰腺炎的病情發展不是靜止的,隨著胰管的梗阻程度,以及胰腺間質血管(動、靜脈及淋巴管)的改變,其病理變化是動態發展的。此分類不實用,因為臨床難以取得病理形態學證實。

以上對於急性胰腺炎的病因和病理進行了分類,透過學習以上的知識,現在人們應該對於急性胰腺炎有了更深一步的瞭解吧,同時我也希望人們可以去透過更多的方法去多多學習關於急性胰腺炎的知識,從而幫助自己去對付急性胰腺炎。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