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便秘怎麼辦八招解決小兒便秘

很多孩子都遭受過便秘的折磨,大便不規律,有時好幾天才有一次,經常拉不出來,小臉憋得通紅。還會把肛門撐裂,拉出的都是羊糞球,乾乾的,黑黑的,還總有未完待續的感覺。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到底小孩便秘怎麼辦。

第1招:少量多餐

寶寶的胃部容量很小,吃粗糙、大塊或過量的食物,很容易阻塞到腸胃處,出現便秘症狀。所以,寶寶吃飯應該採取少量多餐的原則,您可以給他準備一個小碗,每次盛飯的份量約為大人的1/3或1/4就好,這樣寶寶不會有永遠吃不完的感覺,也比較有成就感。

第2招:巧補纖維素

蔬菜和水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可以刺激腸蠕動,促使排大便。此外,木耳、菇類、燕麥片、海苔、海帶、果乾等,也都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礦物質。

第3招:湯湯水水疏通腸道

綠豆薏仁湯:

綠豆、薏仁富含纖維質,不但可以改善便秘的症狀,還有清熱退火的功效。

紅棗湯:

紅棗具有補中益氣的作用,中醫認為紅棗也有通心腹邪氣的功效,所以,寶寶便秘時,媽媽不妨試著用紅棗熬湯給寶寶喝。

第4招:適當運動

適當加強腹肌的活動,有助於改善便秘的症狀,如簡單的蹲,身體往前、後彎曲或轉腰的動作,都可以扭轉腰部肌肉,加速腸蠕動。對方小兒便秘食療方法很多,辣媽們要根據寶寶的年齡段挑選和改變方法哦。寶寶吸收營養的同時,又可以解決小兒便秘的困難,相信辣媽們也很滿意這種結果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