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後月經量多時間長

對於第一次做人流手術的女性來說,總會遇到這樣或者那樣的困擾,例如人流後第一次月經量多、人流後第一次月經週期有所改變等等,當然這主要是由於人流手術容易對女性身體內分泌造成影響,但是總體來說一些正常的反應在身體恢復的差不多了也會慢慢的調理過來。

人流後從手術當天算起,一個月後可有月經來潮,第一次月經來潮量可比正常月經量增多,是正常的。因在懷孕期間已經有一個月或兩個月沒有月經,所以人流後月經量多要比平時流的多很多。而且還會打亂原本的月經日期,怎麼也要兩、三個月後才能再次形成規律,所以不用太擔心。

人流後月經量多可能是由於素體虛弱,中氣不足,飲食勞倦,久病傷脾,使脾虛氣弱、氣水血洩。素體陽盛,七情過極,五志化火,過食辛辣,外感熱邪,熱伏充任,迫血旺行。經期不慎過渡勞傷,久瘀血滯,產後淤血,新血不能歸經等因素所致。

流產後要多吃些營養豐富的食品,以及新鮮蔬菜和水果。人工流產後半個月之內,應多吃些雞肉、豬瘦肉、蛋類、奶類和豆類、豆類製品等。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等,這類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陰道血流量。此外,要保證補充足夠的鐵質,以預防流產後貧血的發生。補養的時間以半月為宜,平時身體虛弱、體質差、失血多者,可酌情適當延長補養時間。

人工流產後月經恢復的時間個體差異很大。大多數婦女手術後一個月左右月經來潮或與既往月經週期相同,月經血量同於原月經量或稍多於月經量。少數婦女可因人工流產而影響近期的月經功能。專家提醒廣大女性朋友,要選擇到一家正規、專業的醫院做無痛人流手術,這樣才能夠有效的避免人流手術風險性發生,究竟人流後第一次月經量多正常嗎?

專家也給我們做出了具體的介紹,對於人流後第一次月經量多的原因我們也有所瞭解,所以說,為了能夠避免人流後出現各種異常的情況,最主要還是要做好人流手術後保養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