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流產後注意事項

這個非常開發的年代裡,很多人對於未婚先孕以及流產都已經習以為常了,去醫院你會看到很多還處在花樣年紀的小女生都在婦產科進進出出,有的還有一個小男朋友陪在身邊,不用問一定是來做流產的,身為一名婦產科醫生的妹妹對於這些早已經是見慣不怪了,但是妹妹還是告訴我一些關於流產後應該如何保養的一些事情,現在我就把這些知識告訴大家,希望能對那些流產的女性朋友有所幫助,也在此提醒那些女性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

1、妹妹說剛做完流產之後一定要等組織物排出後,還應該在醫院留下觀察1個小時,如果陰道流血不多的話就可以回家休息了。但是如果沒有見到組織物排出的話則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後觀察2個星期。

2、其次就是要注意在流產後2個星期內要適當的進行休息,同時應該多吃一些含有豐富營養的食物,千萬不要體力勞動。還應該注意會陰部位的清潔,陰道流血還沒有乾淨的時候不要進行盆浴以及性生活。

3、流產後的最初2到3天裡,陰道流血量一般相當於月經量,有的時候也會略多於月經量,但是如果陰道流血量很多的話,或者是流血持續不淨就應該趕緊再回醫院就診。

流產後可能很快恢復排卵,所以此時一定要採取很好的避孕措施,以免再次妊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